發展策略

Development Strategies

學院發展願景

面對科技變遷,經濟發展趨緩,以及人口老化的挑戰,學院應如何在嚴峻的環境中茁壯發展,進而脫穎而出?主要的關鍵在於學院是否發揚在新世紀的角色與功能,培育優秀的畢業生,使學生在工作崗位上表現令人讚賞。台灣未來成長的動能,在於即將就業的學生;而關鍵的引導力量,在於熱忱專業的教師。學院奠基於數十年來穩健發展的基礎上,將繼續朝強化軟硬體設備、建立優質教學環境、提升教學品質、厚實學生基礎與實作能力、培育專業人才、強化創新課程、形塑創業職能與場域無縫接軌等,符應社會變遷、強化產業鏈結、跨越學術疆界與藩籬及厚植研發動能。本此社會責任,本院秉持務實、穩健、創新的精神,以教學為本,以研究為輔,培育兼具專業職能與智能之優質人文暨社會領域相關人才,為責無旁貸之使命。

學院教育目標及核心能力

學院核心能力2-3

發展特色與執行策略

學院之特色發展就下列各面向來建構內涵,並提出相對之執行策略:1.教師面:建立優良工作環境,提升教學效能;2.學生面: 深化專業能力、提升整體學習成效;3.課程面: 適度調整課程,因應產業變遷;4.研發面: 跨越學術疆界,厚植研發動能;5.國際化:強化鏈結、接軌國際等。

—教師研發成果